資產 5.jpg

享受在咖啡廳的悠閒時光,

空氣中淡淡的咖啡香氣,可以讓人放鬆心情;

環境的擺設與布置,可以讓忙碌的生活暫時放慢腳步。

知名咖啡廳卡啡那是如何營造一個舒適的空間氛圍的呢?

 

整體而言,卡啡那的空間裝潢以工業風為主,另外加入復古鄉村風的元素,

使空間更加豐富。給人一種溫馨愜意的氛圍。

1606113700188.JPEG

一進門就能看到工業風的櫃檯和餐點準備區。透過黑色的鐵件搭配玻璃不只標示了

廚房和點餐區的空間外,還增加了工業風容易帶給人的整體視覺線條感。

 

1606113700217.JPEG

然而在一旁的麵包區,則是混搭了濃濃鄉村風氣息的餐檯。一旦搭配上復古的刷色後,

使空間顯得更加溫馨;也使上方放的麵包餐點讓人感受到麵包師傅熟練的專業手工。

 

1606113699978.JPEG

在用餐區使用的是工業風的餐桌及餐椅,用工業風家具特有的簡潔線條感,讓用餐區顯得簡約、不凌亂。

另外一旁也有鄉村風的沙發(可惜為了不打擾其他人用餐,並沒有拍攝鄉村風沙發的照片),

提供客人舒適的座椅度過優閒的下午時光。

 

而這些鄉村風的沙發搭備的是圓弧的手把和圓形的鉚釘。

這樣的家具搭配更呼應了咖啡廳內工業風的裝潢,也讓原本工業風直挺挺的線條感增加了「圓形」的感覺。

1606113700103.JPEG

總結:

卡啡那的空間裡運用工業風為主配合鄉村風的家具裝潢,塑造所謂的「工業鄉村風」。

工業鄉村風保留了工業風的簡潔線條,並加入了鄉村風溫馨的木紋質感增加了顏色及空間的豐富度。

利用不同類型的木質家具進行擺設,可以給人溫暖、自然的感覺。

暖色燈光的設計,結合復古風經典的吊燈配置,可以延伸整體的空間感,烘托出靜謐文藝的氣息。

 

● 文 末 小 分 享 ●

工業風和鄉村風家具所強調的深色木紋質感,使兩種不同的風格能夠和諧的搭配,

並且相互呼應,進而創造出更顯層次的空間風格。

工業鄉村風打破了工業風硬挺的裝修風格,為了增添視覺空間的協調性,加入了深淺木色的元素,

除了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,也能營造出安靜溫馨的氣氛喔!

arrow
arrow

    綠色舒適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